20101216

簡短心得錄(整理過:2010心得錄)

我把普獨萬聖節普類加筆寫完之後很無聊來發點文章,那篇其實還想再改上半段,但是多加一點燉肉之後我就累了,之後再說吧,看能不能弄成一道燉菜肉,我現在覺得這盤有點像加了很多肉的冷盤(喂)。然後這星期發生大鳥事,我怎麼可以連續兩個星期都衰成這樣,人家是週一病我是週一衰,難不成我要開始跟著周一病才會轉運嗎?!
對不起我好嘴砲......(つд⊂)

我盡量不捏他了喔!

第九征空騎兵師團/藤崎了士
斬超兇斬超大不要錢囧
第一集的劇情埋伏筆埋好多,雖然對我而言有點好猜可是還是很好看啊…有些小細節值得研究、所以很有趣…雖然後面越來越好猜我也不太在乎,反正空戰熱血正義戰爭片嘛他畫得已經很精采了不要這麼苛求……結果……
結果他竟然腰斬!!!!!
好歹像魔人一樣磨到第六集再考慮要不要斬嘛……確定被砍掉、劇情趕火車之後第四集變得難看了……

Mr.Morning-早安乘務員/高山しのぶ
我懷疑有腰斬啦~~~~(打滾)
上集是德國狼犬(?)馴養小聖伯納(我覺得主角會長大!會!!!!)的溫馨小劇場,下集忽然蛻變成宣揚和平至上的政治鬥爭舞台劇……這落差足足有一座玉山和一座阿里山之間那樣高!--我說的是高度!不是這兩座山脈之間的峽谷!(咦)
反正這作者以後繼續追,這部可能不敢收……

魍魎之匣-漫畫/志水アキ
京極夏彥只看過小說一部,啊哈XD"
但是AKI畫得很棒喔wwwww
把京極夏彥小說的氣氛充分地表達出來,卻又沒有那麼難啃,簡直要看漫畫就好懶得看原作了!因為這是推理小說,我本來就不會有太多心得那就這樣!

江戶盜賊團五葉/小野夏芽
萌到爆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
因為很好看我就不多說心得了(→心花開越多越安靜的人)
小野夏芽的線條很有韻味,很值得細細品味,等完結了再來考慮要不要收這套。
比起他畫BL作我更喜歡他這樣的作品呢。是說他有負責《無用男之城》一書的封面作畫,衝著那封面我會想去看那書在寫什麼喔XD(但是一直沒去看這樣)

東立    虎少年          武器種族傳說/東MAYUMI
東立    虎少年          武器種族傳說Ⅱ蒼空戰旗東まゆみ
一字心得:唉。
紅一部到底是被砍還是作者故意剪影片我已經分不出來了,結果藍也是這種拖拖拉拉的步調……況且看多了史書的記載,我覺得王女到現在沒有被敵人或其他人貓掉已經有主角威能護體了,就算是盟國又有什麼了不起呢……就算投靠盟國還不是有可能被小人砍頭奉送給敵人換賞金。總之這個作者……應該是我不對TONE,我覺得它就是有幾個斷面會特別吸引我,但是整部作品是一顆構成複雜的火山岩,要靠讀者自己腦補研磨,才會覺得它真的很好看吧……
萬一這是奇幻小說的話,應該會更動人吧……我想。

RATMAN/犬威赤彥
娛樂漫畫娛樂漫畫。作者喜歡用顛覆傳統這手法來描繪他的作品,但是這方法現代每一個作者都會玩上一兩次,至於高不高明就憑各家本事。
然後這部漫畫到底好不好看我就不評論了,我只是說說我在看它時會思考的事情罷了。

暮蟬鳴泣時解 皆殺篇
加上祭雜篇就會覺得這兩篇真是超展開ˊˇˋ
皆殺篇雖然還沒看到完結的第六集,可是已經可預見結局有多超展開了。
因為我被捏光了,所以鷹野瞬間黑掉那裏我竟然一點也不驚訝(艸)
現在在坐等結局(HUNGRY)

軍火女王(08)/高橋慶太郎
其實我已經收了日文版這樣,高橋老師的線條越來越細膩了,好萌!!!!!
然後這集全是東條さん的回合好棒!!!!!

刀語
西尾維新的作品要看久才會看出味道來w
不過他的新本格魔法少女莉絲佳倒是一擊將我擊沉,從此踏上不歸路;但說是這樣說,暫時還沒有完全收齊他的作品的欲望。
刀語這部誠然大眾小說,卻又帶點微妙的耐看,尖端終於肯認真執行承諾,一個月出一本真是太好了。小說的劇情對我來說還是比動畫細膩好看www

屍鬼/藤崎龍
我被捏光了,暫時沒有通收的欲望。
我上次跟別人討論過我的衝動為什麼會冷得這麼快的原因:前面步調非常緩慢、極端緩慢、異常緩慢,到了結局時反而步調快到在結局之前就把氣氛結束掉了……對方說小野不由美的小說就是這樣……我的反應也只能有"就是這樣了"ˊˋ
很好看是很好看,但是看看錢包再看看冊數,終究得自制。

真月譚-月姬/佐佐木少年
老實說……我讀不出奈須老師特有的文風,但並不表示這作品不好。
前面的劇情超展開到讓人目不轉睛,中間則是小倆口閃到天怒人怨,難怪現在的劇情悽悽慘慘戚戚(欸)
還有我已經看完結局了!TYPEMOON趕快把月姬重製版生出來啊!!!!(怒)

電波女與青春男/入間人間
我喜歡電波作,就這樣(更)
其實我比較習慣他在阿道小麻那篇作品的筆法,這部我著實花了很多時間才習慣它的步調與電波,而且本人一開始是衝著作者買的,日常青春校園戀愛喜劇什麼的~我最不拿手了~
結果習慣之後,害我現在很在意到底主角會被誰攻陷,在意得不得了啊~

放學後PLAY(02)/黑咲練導
跟上一本比起來好純情啊!!!!!
上一本口味超重,重到作者說他朋友罵說為什麼要用四格畫A漫、閃得無法直視時,我真的是再同意也不過了!!!!(欸)
所以想去看的人請真的要注意,雖然就普通漫畫比起來,第一集的口味真的很重,但是習慣吃重味的人應該會嫌清淡……XDDDD

---

天啊我終於把這篇打完了!
因為都不敢暴雷害我開始評論節奏步調啥的鳥東西!而且開始寫到膩,每次打開來寫一兩行就想關掉……OTZ
總而言之可喜可賀我終於寫完了,下次再來寫類似的東西就不知道什麼時候了!

---120330追加集中封存---


下午重新看一次完全過激。這一次,當戲言玩家(19,正常的大學生)叫一個可愛小蘿莉學狗叫的時候......戲言玩家說他開啟新世界的同時,我覺得我也體會到某種醍醐味了......!→這種講法有種微妙的糟糕啊(菸)
所以還要繼續走歪路(CP路線)嗎? 我不否認俺妹小說第一集所說的「只是有些東西還是要在十八禁狀況下才辦得到呢」這句話唷(evilsmirk)
http://www.plurk.com/p/8ss326
→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第一集是很好看,但我覺得見好就收是為上策……最近日版的最新進度印證了這句話XD 我並不是對京介會被誰把走有興趣,而是我喜歡書中對於喜好ACG的人的心聲,伏見老師有著精細的敘述。這本是我覺得應該拿給不看ACG的人讀一下,稍微理解一下有這種喜好的人的想法的書……畢竟有些事我很難說清楚嘛。

【軍武書相關】最近出了一本Oreder of Germany Panzers in WWII,我、我只會叫我弟買!!(何) 另外近期特刊是德軍的\ 北歐戰場特輯 / ,超想動手…! 至於另一個系列的特刊已經出完戰火中的德國、美國、日本、義大利…什麼時候輪到英國和法國?
http://www.plurk.com/p/8cnmbz

【電波女與青春男vol.4】戀愛感情就像是UFO,是一種沒辦法具體找到,但卻有很多人一直在追尋的東西。希望能夠遇到自己理想的人或仰慕的人,希望能夠跟自己單戀的對象增進感情是正確的,這就跟想追尋不明飛行物體的想法是一樣的。
【我認為我與星中之間存在著月亮。因為這就是相當於星中所說的那四十次的關係。個人沒有辦法飛到月球去,只能每天晚上抬頭看著高高掛在天上的月亮。】
「太遲了嗎?」「嗯,太遲了。因為我們的距離已經拉開到連這種夜空都無法填補了。」
→我很喜歡這一集,其中最喜歡的是丹羽真的回合,上文即為節錄。
追不到的月亮最美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