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311

化物語

我終於看完了小說與動畫,所以稍微更新一下。

一如西尾維新老師所說,這是戲筆之作,因此在讀的時候請務必盡情享受打情罵俏、啊不,抬槓鬥嘴鼓的地方,不管男主角是和誰聊天,其實都很有可看之處。
他們抬槓的模式其實很簡單,就是盡情地用言語玩弄阿良良木君而已,但是因為實在太有趣了,就會讓人想一看再看。阿良良木是個在敘述中看起來很普通的人,甚至可以說他很孤僻、稍微有些不思上進,例如一開始的,要不是班長力邀,他也不會成為副班長幫忙,還有後面,如果不是戰場原的關係,他也不會打算取得好成績升學,而「只求畢業而已」。只是這樣的阿良良木,其實非常地善良與軟弱,在文中便有人認為他是「連水都能切開的個性」,日本諺語是連竹子都能切開,形容明快率直,這裡是一個西尾老師的文字遊戲,拉回來,透過這樣的敘述,便能懂他的軟弱,再加上他遇上困難就會幫忙的個性……戰場原自言「對他抱有恩情,就會感到空虛」,不過在我看來,其實會很想揍他,就像會想去揍鹿目圓香一樣。(一秒)
但是不管怎樣,都不會想揍自己的朋友吧?況且也很清楚,這種笨蛋揍了也不會改變,還能怎麼辦呢?那就盡情地用言語戲弄他,和他玩文字遊戲吧。是故,看他們聊天抬槓,非常地有趣。

至於其他的女角……要每個都說,未免太抬舉我的右手肌腱炎,而且都說的話,一下子就會雷光光了。雖然不知道看這篇文章的時候讀者有沒有看過化物語了,但我姑且設作都沒看過,畢竟西尾維新老師的作品也是以超展開著稱,先被捏再看的話,有時候會失去看故事的樂趣。
所以我不打算說女角,但是我必須要說新房昭之監督幹得好!動畫裡面每個女角都超萌的!除了畫面不會崩以外,還有劇情的剪裁剪得很棒,儘管必須砍掉不少吐槽對話,但是每個女角的獨特魅力都很到位!印象鮮明、見過不忘!挺推薦一看的!

感想兼推廣就這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