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327

鍵盤維修記

故事都要從……它壞掉的時候開始的。
忽然間就動彈不得,怎麼動都沒反應,姑且收起來等維修。
一拖再拖終於找到店敢帶去送修,老闆撬開鍵盤時我只感到深深的羞恥XD
鍵盤上面纏滿我(長髮時期)的頭髮跟喵毛,還有可疑的食物渣渣。
老闆說這樣要用人工仔仔細細清乾淨,一揮手讓我去別的地方打發時間再回來領。
領的時候鍵盤也好好的沒事,但帶回家就出大問題啦。
冷插接,電腦打開直接問你要用哪個磁碟機reboot,重點是鍵盤根本沒反應不鳥你啊,有滑鼠有屁用;熱插接,電腦叫你重開機,然後重複上一步驟。程式指令結束。
重灌完也無計可施之後,今天帶著又去找老闆。
老闆一臉莫名拆了鍵盤,東敲敲西打打終於看到一根喵毛黏在主板上,他一臉得意撢了喵毛,在我面前敲兩遍,又把殼子裝回去--讚!不動了。
這樣反覆兩遍,終於知道是殼子壓在主板的線路上導致訊號出錯,哇哈哈。
老闆拿起工具準備把兩條線路截短,一揮手又叫我出去溜躂。
回來看到鍵盤裝好好,老闆說他把線路都換了下,一段一段裁起來太麻煩了。
當場測試也沒問題,我就帶回來了。

總而言之,戰巡艦回歸哈啊哈啊。

鍵盤資料:機械式鍵盤
型號:德廠捷製CHERRY G80-3000,黑色青軸。
服役:一年有餘。

店家:金鍵盤;鍵盤專賣、維修。
目前攻略最短路線:忠孝新生站一號出口過兆豐右轉,過西雅圖咖啡右轉,遇見第一條巷口左轉再右轉進到一條左手邊賣吃的右手邊有間DVD店的巷子,在右手邊,沒有擺東西出來展示,下午時分有間小吃攤擺在店家騎樓的店家就是了。按估狗到的地址,出去沿八德路乖乖走也走得到,如果想多逛點東西的話。
營業時間:MON-FRI.14-2100;SAT 14-1800;SUN NONE
老闆接受郵寄維修,不過先打去問比較好。
那邊有青茶黑等軸接受現場試敲,沒看到的型號也可以問問看。

據此文證明我是跑去三趟後對CP值滿意跑回來發文的人XD
CHERRY這牌子買起來多貴、青軸鍵盤有多貴大家可以去估狗,手上這把戰巡艦用才一年幸好不用買新的我超爽。順便報個遊記是那邊的路邊攤吃過兩三家有對胃,有兩三家擺了好多機殼展示,差點開口之前對自己說你裝的是獨立顯卡小機殼塞不下才打發念頭。
還有這遊記看起來氣氛如此輕鬆真的是因為戰巡艦重新服役爽翻,而且最近睡太少,講話都帶點迴光返照的輕飄飄感啊哈哈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