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0129

般若波羅蜜多心經

唐三藏法師玄奘奉詔譯


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,照見五蘊皆空,度一切苦厄。

舍利子,色不異空空不異色,色即是空空即是色,受想行識亦復如是。

舍利子,是諸法空相,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,是故,空中無色,無受想行識,無眼耳鼻舌身意,無色聲香味觸法,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,無無明亦無無明盡,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,無苦集滅道,無智亦無得。

以無所得故,菩提薩埵,依般若波羅蜜多故,心無罣礙,無罣礙故,無有恐怖,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,三世諸佛,依般若波羅蜜多故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

故知,般若波羅蜜多,是大神咒,是大明咒,是無上咒,是無等等咒,能除一切苦,真實不虛。

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,即說咒曰:揭諦揭諦,波羅揭諦,波羅僧揭諦,菩提薩婆訶。

摩訶般若波羅蜜多(三稱)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(隨意多念)

金剛經般若波羅蜜經;民初=江味農校定版;台南:和裕出版社,2016年。
www.pubu.com.tw,關鍵字:能仁出版社。

--
每次網路看的版本都跟我手上的書面版本不一樣我都要思覺失調了。
看懂文言文,或是自己念一遍金剛經就會知道這串文言文的意思了。
什麼?一遍看不懂不會看第二遍嗎?

(220606)反正我每次都有看沒有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