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526

斗六蝙蝠記

對我來說這件事已經結案了就寫下紀錄,順便給後面的天涯淪落人備忘一下(´・ω・`)

總之冷氣掛了,昨天修冷氣的撬開冷氣結果掉出一隻蝙蝠。
我家常常撈到野生的迷路蝙蝠所以我一如往常,抓起放窗台。
結果蝙蝠沒有飛走。
一個晚上看了很多次還是沒有飛走。中間偷偷戳他還是沒有反應。
最後午夜時分,雖然我很想裝死、超想裝死、N想裝死,還是打開窗台一看。
小東西應該是走了,之後還要念心經。(?)

但是小東西底下有個小小的影子在蠕動

蠕動。

接著就是兵荒馬亂的菇狗跟衝出去買牛奶,雖然事後才發現要買保久乳。
是的,那是娘親帶著小孩來冷氣邊邊躲雨還過夜吧……中間的不想再想下去了。
中間我也期待過娘親還活著不過都被我翻肚肚了就、唉。
然後母子就被分開安置了,小東西主要都待在我手上。
快點稱讚我昨晚只用一隻手打字速度沒NERF!
不過折騰到三點,從搓細的棉花條到吸管到針筒,小東西都不喝。
中間仰賴好碰友們的幫助,確認網路上可行的文獻就那麼多,電話打了簡訊傳了表單填了。
總之還是得睡覺,所以小東西就睡紙盒了。

今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先餵腿排(幹),然後膽顫心驚去看小蝙蝠。
還活著,但也一樣不吃東西。
等到了九點多,確定是蝙蝠資訊網站的電話上工時間,才又打電話過去。
對方指示我現在的後送處,除了台北宜蘭台南,還有嘉義的觸口自然教育中心
所以又打了電話過去,對方表示負責人不在,但是可以代為留言。
於是留言完繼續等等等,到了中午負責人終於回電,告訴我可以聯絡黃金蝙蝠生態館,位於北港,雖然一樣遠不用走山路到雨也很大的嘉義。
打來這家,對方聽了我的地點,直接告訴我,雲林縣政府的動物防疫處有專人可以接手小蝙蝠。

最後我成功把母子二隻送到了防疫處,特殊任務:護送蝙蝠結束。

感言?
人善良幹嘛啊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